close

今天不小心開的一個腦洞,把小腦洞補成了小短文~

長庚吃醋預警 

原作向,時間是長庚已登基的第二年,除夕夜家宴上~

 

----------

 

「子熹,昨天沈將軍在家宴上提起的往事,當年在邊陲城鎮的那位西域姑娘,她……漂亮嗎?」雖然都已是過去近十年的往事,但即便沈易已經醉的開始說不清話,仍是對那位姑娘的容貌卻滿是讚賞。

此外,在敘述的過程中,能夠聽出對方對顧昀有懷著一絲情愫……

儘管他現在已經如願以償地與心愛之人在一起,但長庚還是想知道,當年不在顧昀身邊時,對方對這位主動獻殷情的女子評價是什麼?

如果不漂亮,那為何那名女子的容貌,能夠讓沈易記得如此清楚,甚至讚賞有佳?

如果漂亮……

那麼當年的顧昀,是否有心動過?

當顧昀聽到他這麼一問,反常地沒有安撫他的情緒或開導,而是撫著自身下顎,偏頭認真地思考了一陣子。

然而,顧昀的回答卻讓他不敢再問下去。

「一半大梁,一半西域,混血血統當然漂亮。」

儘管烏爾骨的餘毒已全數除盡,但在長庚內心的深處,似乎有股不明的力量正在躁動。環在顧昀腰上的雙臂漸漸放鬆,而扶在他腰後的掌心突然攥緊。

昨夜因捏碎茶杯而劃傷的手,才止血的傷口又再次裂開,雪白色的繃帶中滲出一點殷紅,但他似乎感受不到痛,長庚抿緊了唇。

察覺對方的不對勁,他多半也猜到長庚是吃那位姑娘的陳年老醋,但顧昀卻看破不說破,只覺得翻了醋醰的他特別可愛。

「不過……那姑娘再漂亮,也沒我眼前的大美人漂亮。」食指指節勾在眼前人的下顎微抬,嘴角揚起一抹漂亮的微笑,問:「給爺笑一個如何,大美人?」

看著眼前人露出令他醉心的笑容,長庚立刻湊上前去吻上對方。

 

 

 

----------

其實後面就是拉燈的車wwwwwwwwww就留著讓各位自行想像了

arrow
arrow

    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