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章(下)

-----

秋木蘇的出現是個意外,也連帶讓葉修在開門前對屋內有所期待,但當他推開木門卻看見屋內空無一人時,一陣強烈的失落感湧上心頭。

「精神的結合就是這麼薄弱。」相連的精神結合,雖然仍然能感應到彼此是否安全無虞,但也僅此而以。

畢竟嚮導對哨兵的影響仍有距離上的限制,即便是S級的嚮導能夠影響的最遠距離也不過半徑六、七百公里的範圍。

要在相隔數萬公里外的距離為連結的哨兵梳理,除非是經過肉體結合共享精神圖景的哨兵與嚮導,否則根本無法達成。

他入屋後關上門,環視著沒有隔間的室內空間,除一張無造型的木質長桌與兩張座椅擺在屋內的正中間,以及一盞懸掛在屋梁的吊燈外,室內並無其他傢俱擺設。

走近長桌旁,葉修疑惑地眨著眼,凝視著空無一物的桌面。

指尖劃過後桌面上的木紋,沒有感覺到一絲凸起的刻紋,他蹲身查看桌底下,尋找對方留下的訊息也是無果。

「應該要有才對,之前都放在這。」從中區基地離開前,對方為他送行時還特別叮囑若到木屋時,要記得看他留下訊息。

正當他滿是疑惑起身,沿著長桌周圍繞圈走,經過其中一張座椅後方時,一股若有似無的熟悉氣息來自木椅。

座位的主人已經離開一個多月,照常理而言不該存有他的氣息才是,葉修立刻椅子拉開,果然在椅墊下方發現一張純白色卡片紙的一角。

「就不擔心藏在這裡我找不到嗎?」他將卡片紙從坐墊下方抽出,本以為會是有關任務的機密才特別提醒他來查看,想不到潔白的卡片紙上僅寫了四個字,讓他愣了一秒。

「早點回來……嗎?好吧,用這種方式來提醒我檢查精神圖景的狀態,確實挺像你的風格。」拇指指腹來回撫著他整齊、清秀的字跡,嘴角揚起一絲笑意。

「不過多虧你留了這張紙卡,免去了我還要用通訊暗語和你說明的時間。」翻過白紙的背面,迅速地在紙上書寫要傳遞的消息後,立刻帶著紙張離去。

 

葉修朝天空處呼喊了幾次秋木蘇的名字,但空中遲遲沒有牠的身影出現。

「不會又跟一葉之秋玩瘋吧?別玩到受傷才好……」精神嚮導並不受到主人的約束或控制,也只能猜測牠們的習性去判斷所在方向或行為,許多時候要找到自己的精神嚮導都要花上大半天時間,這也苦惱了葉修許多年。

爬過兩處草坡,站在草原的高處瞭望四方,果然在前方不遠的草坡低窪處發現一個白色身影與一個褐色身影,正朝他的方向緩慢移動。

柔軟的草皮難以讓擁有利爪的雪鴞行走,秋木蘇那雙白絨的雙腿一步步走得緩慢且艱辛,翅膀時不時張開又收起,而在牠身旁的雄獅不急不緩地跟隨在側。

順著坡滑下,拍去沾在他身上的草葉後,葉修朝牠倆的方向跑近。

發現葉修的到來,雄獅低聲吼了一聲提醒秋木蘇。

「這裡也就這麼大,用不著擔心一葉之秋會跟丟你,離開幾分鐘不會怎麼樣吧?」他伸手撫著秋木蘇頭頂上的羽毛。

秋木蘇低鳴了一聲後頂開葉修的手,向在牠身旁的一葉之秋腳邊靠上,後者也用鼻尖磨蹭了下牠的頭頂表示回應。

「我和他都分開一個多月也沒像你們這樣,真不知道你們這倆個精神嚮導像誰。」他搔了搔秋木蘇面部的柔毛,並將紙卡遞到牠面前。

「替我轉交給他,情況緊急。」

秋木蘇聽見後立刻乖巧地點點頭,叼住紙卡後展開雪白色的翅膀向天空飛去。

一葉之秋仰頭望著天空中逐漸消失的白色身影,獅尾掃了掃牠身旁的葉修。

直到感覺不到秋木蘇的氣息,確定牠離開自己的精神世界後,葉修撫著身旁一葉之秋的鬃毛。

「我也想他,但這次情況特殊……忍耐點吧。」

 

將意識漸漸從腦中的精神世界拉回現實,對精神力遠低於嚮導的哨兵而言,長時間漫步在自我的精神圖景當中是相當費神與危險的舉動。

五感集中於在一處的同時,又必須保持對外界的聯繫,才不會因此迷失自我。兩者之間的平衡一但無法拿捏妥當,在身旁沒有嚮導的情況下陷入神遊,將會永遠無法從中脫困。

其中的危險葉修知道,留下訊息的他也知道,但他仍深信葉修能夠辦到,才敢有如此大膽的作為。

「雖然這是最快速且保險的傳遞方式,但相當累人……」葉修深深地吸氣後緩吐,揚起下顎望著純白的天花板,調整著呼吸直到確認感知都回到平日的水準後,摸索著制服胸前口袋,從中取出一個與平時不同的金屬菸盒,銀色的面蓋上刻著兩片相疊的楓葉。

他將上蓋掀開,有別於中區基地統一配發的菸,一個紅色的細圈描繪在白色的菸紙與濾嘴的交會處,看著排列整齊的特製菸捲只剩五支,葉修蹙了下眉。

「看來得克制些,不然就剩這點數量肯定撐不到回去。」葉修取出其中一支菸點燃前端,無視靜音室不能吸菸的規定。

儘管偵測到煙霧的警報器不斷發出尖銳聲響,也無法打斷他享受這支菸的時光。

清甜不膩的楓糖香味自紅圈處蔓延開來,儘管裡頭的嚮導素含量相當稀薄,但對擁有極高自控能力的他而言,已經足夠得到情緒上的梳理。

「沐秋……」

儘管思念卻不能相見,一直是在新白塔建立後,存在於兩人之間的遺憾。

 

--TBC

 

-----

 

閒聊時間:

 

我終於把二章更完 讓大家久等~~~~~

二章因為比較長 --不要說的好像一章不長一樣-- 所以切了上下比較方便大家閱讀

這章中放了許多之後才會寫到的梗
像是葉修的精神圖景狀態 葉修的煙裡頭有嚮導素 還有那個紅圈......

Orz為何沒有腦鏈就能打字的軟體......這樣就不用自己打字了

而這邊稍微說說關於精神嚮導的一點點私設~

精神嚮導本身不會攻擊到人類(含哨&向) 但是會攻擊到同樣是精神嚮導的對象

雪鴞的爪子很利 所以如果秋木蘇直接站在一葉之秋身上會把它抓傷 而一葉之秋如果叼著秋木蘇走得話也會咬傷他~~

所以葉修才挺擔心這倆只玩的太瘋時候 一不小心亮了爪子抓傷對方可就不妙wwwwww (畢竟精神嚮導受傷 也會影響到哨&向本身狀態)

而沐秋無法隔這麼遠距離到葉修的精神圖景裡 秋木蘇卻可以 是因為它玩一玩忘記回家wwwwwwwww 然後因為沐秋那也沒什麼事情 沒叫它回去 所以就一直待著wwwwww

只是這只有一次性 一但秋木蘇回去後就要等下一次沐秋再到葉修精神圖景裡時才能再跟進去

再來 是關於精神圖景~~~

嚮導因為精神力比較強 所以能夠自由進出哨兵的精神圖景

哨兵本身因為精神力較弱 所以除非是嚮導帶對方過來 不然是無法進入對方的精神圖景中

這似乎算有一點私設又好像不太算私設......

感謝大家看到這邊 第三章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凌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